close

未命名 -6.jpg 

 

-- 在大陸某工廠門口 --

大陸幹部  (以下簡稱陸幹):  師傅   請把嚼嚼送到 A 鎮 B 路 C 工廠   他要去那邊做事
師傅  (大陸稱司機為師傅):  好的
大陸幹部:                         我也一起去好了   順便我有個樣品要送過去
我  (就是嚼嚼本人):           好啊   有個伴也不錯

 

-- 路上 --

師傅:  你們要去的地方應該走高架比較快吧   地圖是這樣寫的
陸幹:  你不熟是吧   反正就走唄   到附近了嚼嚼知道   他會帶路的
我:      (三小?  你是算命的喔?)  喔   我大概知道   就走吧....

 

-- 經過三十分鐘 --

師傅:  過了西環在北環往右......  哎呀   好像走錯了
陸幹:  走錯了就在繞上去唄   沒事  (沒事  真的是大陸口頭禪)
我:     ZZZzzz......  (在大陸練就了我移動狀態就狂睡的絕招)

 

-- 經過一小時 --

師傅:  過了北環第二個路口往左......  哎呀   好像又走錯了
陸幹:  小心前面有車呀~
師傅:  好的   小意思  (用力緊急煞車)
我:     (晃)  ZZZzzz....   (迷糊狀)  這是哪阿?   到了嗎?

 

-- 經過一個小時半 --

陸幹:  嚼嚼你指點一下吧   師傅路不熟  (三小?  司機的工作不就是開車?)
師傅:  過了北環前面路口往左還是往右?  (你們還真的唱起雙簧來了)
我:     往左邊走   那個方向就對了
師傅:  (靠右邊走)  這次終於走對了
我:     ............  (這個人是不是有問題)
陸幹:  哎呀   好像又走錯了  (你是來玩猜猜樂的就是了  靠)

 

-- 下了高架橋 --

我:     (不太爽)  我們迴轉上高架回去吧   你車子怎麼不靠左邊迴轉?
師傅:  (繼續在右車道不動)  是這樣的   上去的閘口在兩個路口以後才有
我:     (更不爽)  下來的地方對面就有上去的閘口了   我都看見了 迴轉吧
師傅:  這裡上去的閘口真的在前面   這裡我很熟的  (熟還給我迷路?  很好)

 

-- 迴轉後 --

陸幹:  真的有閘口上去的押   在前面過兩個紅綠燈
我:     (超不爽)  是不是就在剛下來的對面....
陸幹:  (和事佬裝傻樣)  是的押   等等上了高架馬上就到了  (是的押  是蘇州人口頭禪)
我:     ............  隨便   可以到就好了  (開始閉目養神  氣瘋了)

 

-- 高架橋上後面車子喇叭狂按 --

師傅:  (不理會後面開始喃喃自語)  再來不知道要往哪一邊了   我看一下地圖
我:     (睜眼驚嚇)  怎麼會停在高架橋分道的中間!  (司機你真的太屌了!)
我:      趕快往右邊走   後面兩排車子都在嗚喇叭了!  (我還要命啊!)
陸幹:  好的押   沒事沒事  (這個時候聽到這句 蘇州+大陸 口頭禪  真想乎他兩巴掌)

 

-- 兩個小時過去了  都可以飛到台灣了 --

陸幹:  嚼嚼對不起   師傅路不熟  (終於說了句人話)
我:     (青筋)  喔   沒關係啦
陸幹:  沒把你照顧好真的都是我的責任   師傅   邊上停一下
我:     阿?   你要幹麻???  (該不會還沒下高架橋就要跪地道歉吧?)
陸幹:  沒事   我怕被後面撞   我換到前座衝擊力小一點
我:     !$^&%@*#&*..............  (阿我勒?  靠...北邊走) 

 

This is China!

 

最後點播一首蕩氣迴腸的歌曲作為本週的ending

潘美辰 - 我可以為你擋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