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gicake_353_2.jpg2007mothersday_16_2.jpg 

(這一篇再不完成就過保存期限了...)

 

母親節過了   當天你們家慶祝了什麼 ?
聚餐?   送禮物?   做康乃馨?   吃蛋糕?
還是只有那天幫忙做了一年份的家事?

寫這篇不是要歌頌母親的偉大   也不是要告訴你母親節當天應該要做什麼
而是母親節前的有趣現象   預定母親節蛋糕

2008mothersday_2.jpg 

(你在母親節買了個蛋糕了嗎?)

 

◎   母親節蛋糕大爆發

舉凡各大飯店   各大超市   各大購物平台
各大麵包店   各大便利超商   各大連鎖咖啡廳
通通狂打蛋糕預購   光是DM   廣告   媒體   每天不知道要放送幾輪
來看看今年便利商店賣的蛋糕吧~

hjophqrjfpeof_2.jpg 
bvkdavbhnos_2.jpg 

(7-11今年走的是可愛風格)

 

hnbjfkleh_2.jpg 

(全家便利商店今年走明牌風   所有蛋糕都要上Logo)

 

segferfwe_2.jpgvwrbthyb_2.jpg 

(OK便利商店今年跟圓山大飯店一之鄉蛋糕合作   走氣派風格)

 

hgiogf4ui4w_2.jpg 

(萊爾富便利商店比較像通路商   什麼都有)

 

當然   這並不是只有母親節才發生的事情
所有大節日都是這樣   什麼鬼都有賣   什麼店都出來撈

houiwhegui_2.jpg 

(下一個準備要撈錢的項目是粽子)

 

◎   母親節的由來與習俗

看到這個標題所有人都倒胃口了   沒人想知道母親節的由來
不過就是過節   過過就算了......沒錯   我也並不想告訴你這些
不但大學聯考不會考   微軟的徵才筆試也不會出現
跟我一樣發神經的   可以看看下面連結

維基百科 - 母親節
各地母親節習俗   by 雅虎奇摩知識

那麼為什麼要送康乃馨呢?
上面連結提到了

"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   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回到主題   為什麼母親節要送蛋糕?
我實在不明白道理在哪裡   團圓?   好吃?
尤其是當母親節蛋糕廣告瘋狂推銷的時候   更覺得莫名奇妙的怪
終於找出一點端倪   在上面連結裡有

"17世紀的英格蘭的習俗是, 在外擔任學徒或僕役的年輕男女每年這個節日都會回家與母親團聚,並帶給母親像是小飾品或是母親糕餅 (mothering cake)的小禮物。有時候他們在這個節慶享用以小麥、砂糖、牛奶加香料煮成的粥品。"

光這一點   讓母親節蛋糕名正言順   讓賣的店家大發利市

 

◎   中秋節吃烤肉還是吃月餅?

相同的問題在中秋節也發生了
從小時候就覺得怪   為何中秋節在台灣一定要烤肉?
嫦娥   吳剛   玉兔   月餅   柚子   沒有一項事情可以讓我跟烤肉串連在一起

我終於找出罪魁禍首了!
媒體的渲染跟烤肉醬廣告商的廝殺   造就這個奇怪的習慣  

金蘭烤肉醬跟一家烤肉萬家香的萬家香醬油對決PK
相信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都還記憶猶新

金蘭烤肉醬

 

萬家香烤肉醬

 

以下這兩則老文章可以看一下   終於解開多年來心中的謎團

中秋節變質 月餅烤肉成新寵   by  維基新聞
廣告放映Day28-中秋月圓烤肉趣?   by  街頭賣薏仁

誰說中秋節要烤肉的?   萬家香和金蘭規定的呀!
我有一種 20 年長大成人後   才被告知我是火星派來的不爽感覺

 

◎   父親節吃牙膏還是刮鬍刀

好吧   至少知道習俗這件事情是人玩出來的
還有我是火星人這個不爭的事實

那就來辦個全民公投來決定台灣節日習俗吧!

父親節就舉辦吃刮鬍刀比賽
警察節就舉辦偷拐搶騙大作戰
總統就職典禮就到總統府前吐口水祈福
世界和平日就發動消滅鄰國的活動

還有什麼我沒講的   啥?   亂搞都世界末日了?
反正我是火星派來的黑武士國王......

   

---   The End   ---

 

 

◎   補充說明

各大便利商店2009母親節蛋糕預購型錄

7-11母親節蛋糕線上預購

全家便利商店蛋糕預購

OK便利商店蛋糕預購

萊爾富便利商店蛋糕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