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DSC02252.JPG 

這是哪?   這是上次到日本京都出差逛過的地方   名勝涉成園

大家都知道 Google 大神的好   卻覺得理所當然
這次我真的強烈感受到 Google map 的威力

Google map
http://maps.google.com/
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繁體中文版)

 

  • Google map 好在哪裡?

除了一般電子地圖功能外   還提供了非常清楚的衛星空拍地形圖
(下面的圖可以直接玩喔)

台灣版的 Gmap 與 UrMap 合作   增加許多可看的內容
意思就是所有 Urmap 上台灣吃喝玩樂的資訊   你都可以在 Gmap 找到
到此為止   幾乎所有電子地圖軟體都有這些功能

UrMap   http://www.urmap.com/

"不過就是個電子地圖   可以在上面放大縮小   查地方"
"一般電子地圖也做得到   沒什麼好的感覺"
(講這些的你吃賽吧   不夠好我不會專門寫一篇的)

 

  • Google map 方便在哪裡?

Gmap 提供開車道路規劃  這一點跟 GPS 一樣
行人交通規劃   就是告訴你怎樣藉著走路 + 大眾運輸工具到達要去的地方
(有時候要轉車轉很多次   有這個對沒車的路癡就很方便)

UrMap 最強大的功能   在於行人交通的路線規劃
這一點   Gmap 也網羅進去了   這是個超級好用功能
(想當年我靠兩隻腳闖天下   都是靠這個功能)

比方以下是從台北中正紀念堂到桃園中正機場的大眾運輸工具規劃
(事實上也還可以選擇軟體幫你運算規畫的別條路線)

04.jpg 

在台北   可以用 Gmap 連結捷運跟公車到達想去的地方
連公車的等車時間   現在公車在哪一站   多久會到的資訊都有
用 Gmap 可以找吃喝玩樂店家資訊
連同最新的法拍屋地址 位置 面積 拍賣價格   通通都送給你
(自己找了   我懶惰貼圖了)

這樣還不夠?
OK   再給你些現在台灣跟中國還沒有的功能

 

  • [Google Street View]

我們叫做 [Google 動態地圖]   就是本篇文章開頭的圖
怎麼用?   只要把地圖左上方的橘色小人直接拖進地圖裡面的道路上即可
(請注意可以顯示街景的地方會跑出藍色線條   不然去不了喔)

05.jpg 

06.jpg 

DSC02215.JPG  

你一定已經玩瘋了吧?
自由女神像   艾菲爾鐵塔   雪梨歌劇院
通通都可以逛啦

 

  • Google map 特別在哪裡?

最後給個必殺技
地圖右上角有個[連結]字樣   點下去
會跑出網頁連結網址以及 HTML 語法

這就屌了   什麼意思   聰明的已經懂了
你可以把現在看到的地圖直接丟進 blog 或者 email 裡面
可以介紹名勝古蹟  標示去過好玩的鬼地方在哪裡
或者一群人約個店喝茶   把地圖嵌進 mail 告訴大家在哪集合
不知道的人直接在 mail 裡面自己找  自己玩
(這個很有意思   上班上課不要一直玩喔   例如上面的地圖就是用嵌進去的)

再狠一點   你還可以把街景圖崁進去
告訴大家你約的地方長什麼樣子   附近有什麼妓院  娼戶   通通看的到啦
(恩......如果看到不錯的地方請嵌入 Gmap 給我   你懂我的意思低)
下次如果還有小白不知道猛打電話問你
你就直接發個 MMS 簡訊   再關機讓他自己找吧

最後   要說明一下謂何我不在這邊嵌入街景

[語法問題   使得 Google map 街景無法嵌入]

好像還要設定 Cookie 跟 IE 安全性   我放棄
(這句話擺明是寫給 pixnet 的管理員們看的   加油好嗎?)

 

-- The End --

 

 

[延伸閱讀 1]

既然一直在提日本   給個小影片看吧

"偽"日本文化系列-筷子

 

 

[延伸閱讀2]

到底這個街景圖怎麼拍的?
到處都有[Google street car] 在各大小城市穿梭拍攝
下次來台灣被我碰到   我一定對他們比中指

gst.jpg 

 


[延伸閱讀3]

這篇就這樣就結束了?   那你太不瞭解我了
講了半天都是為了這個主題
有人在 Google Street View 上面發現日光浴女郎還有ET幽浮???

08.jpg

07.jpg

為了找這些有趣的街景   我在 Gmap Street 上面逛了一天一夜
(當然是為了日光浴女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決定不對 Google 拍攝車比中指了   我決定當蹓鳥俠   而且要在總統府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